天黑变unicorn的蝶小仙儿

世界像一个巨大的抓娃娃机

不知道的和知道但不想承认的


最见不得离别的我,居然也会大言不惭地劝朋友看淡一些。嘴里说着一点儿也不感同身受但却悲天悯人的话,我也不晓得如何便会默然地脱口而出这许多。


 每个人都不过是你生命中的过客而已,只和你有那么一段或长或短的交集,如果有人离开了,那么淡淡地送别就好,需要的是祝福而不是伤感,接下来会有新的过客陪你继续走下去 


这也是无数次想对自己说的话,可惜适用于所有人,单单除了我。我会是多么怀旧多么难以忘记从前多么纠结于曾经的不舍连我自己都不敢想象。好像一直疯狂地执念着过去的感动丝毫不愿接纳未来的喜悦。无聊么?是的很无聊非常无聊。无聊到别人都离去良久我还低头回味着恍惚遗留在身边的温度。


人就是不知道珍惜。起码我是。如今的一切都不想及时体味非要等到人走茶凉才翻腾出来细细追忆。也许本不忧伤的事情在不在意和不经意间变成了过往,于是乎才开始回想,开始忧伤,开始责备为何当初不再多做些什么让回忆更深刻。总有些抓不住的东西,消失了就是消失了,无从找起,更无法复制重播。


都说爱3里,男生喜欢诺澜女生喜欢一菲;都说诛仙里,男生喜欢碧瑶,女生喜欢陆雪琪。今时今日,又重看了爱情公寓也重看了诛仙,貌似明白了为何那么多人怜惜碧瑶,毕竟诛仙剑劈下时舍得三魂七魄念痴情咒去救一个还不知爱不爱自己的人是碧瑶,陆雪琪并没出手。或许换句话说,只是陆雪琪没有抓住机会为他一死而已。死灵渊固然感人,可惜性命无忧于是便没有了震撼。


然而,我终究还是讨厌诺澜喜欢胡一菲,尤其当她冲着诺澜转身边哭边喊,对,我就是喜欢曾小贤你咬我啊!那个瞬间,再多的妩媚也比不上女汉子内心的情感。于我,时间可以改变一些看法,但性格恐怕有生之年是难以改观了。


就是这多年不改的性格,一直以来陪着我倔强孤傲地面对现实。


现实中有太多不知道而后知后觉的,于是会惋惜因疏忽而错过的种种种种。


现实中又有太多知道但打死不想承认的,浑浑噩噩地装傻充愣,默默看着明镜一般的内心却又情愿说着反话而把本该顺其自然的结局硬生生掰到另一条结果上。然后,多年之后回忆起来对这作死的当年又是一阵惋惜。


反正,结果都一样,伤感在所难免。无论怎样都是自己一手造就。也许人生就是这么草蛋。


记得毕业整理文件时看到自己曾经写过那么几句话: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最后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记了。”

“每一个岔口的选择没有好与坏,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独一无二的创作,就不会频频回首如果当初做了不一样的决定。”


我还是时常频频回首的。只是有时却不知就算做了不一样的决定,结果又能改变多少呢?就算结果改变了,那么结果的结果呢?


是不是到最后,只是殊途同归?


我还是最见不得离别,但离别时刻都在继续。不管是短暂地分开,还是长久地分别,还是永远地不再相见。


人总要孤单地面对自己的路,面对长大,面对失去,面对一切的时间流逝。




评论
热度(2)